澪花努力翻找记忆后,也终于回想起……那个午后。
那时他们都还很小,她趴在桌子上,认真的看着绘本上那幅被海浪和晨曦包裹的插画——故事里的恋人相拥在沙滩,等海上第一缕金光破开雾霭,落在相握的手上,就此定下永恒的幸福。
澪花看了一遍又一遍,心中充满对那片橘色晨光的无限向往,转头就拽住了身旁矢月的衣袖,憧憬的说,将来一定要和喜欢的人去看一次海上日出。
矢月看着她眼里闪烁的光芒,勾起一个温柔的微笑:“澪花你啊,就是喜欢这种最后大家都获得幸福的故事。”他顿了顿,语气也带上几分认真:“没关系,就算以后你没找到喜欢的人,我也会陪你去。咱俩就一起去看海上日出吧。”
矢月突然用力抓住了她的手臂,力道大得像要嵌进骨肉里,澪花的回忆戛然而止,那股近乎要捏碎她的力道将她猛地拽回现实。
她后知后觉想起来了,想起那个午后矢月温柔的笑,想起那句“就算你没找到喜欢的人,我也陪你去”的约定。
可是又有什么用呢,后来世事难料,澪花身心易主,又被生活的琐碎和各种男主的纠葛裹挟着,竟然将这个约定忘得一干二净;甚至在和矢月渐行渐远的那几年里,她连一句解释都未曾给予。
澪花轻抚着矢月的后背,说出的话也带着颤抖和哽咽:“我想起来了,矢月,那个约定,这些年…,都是我不好…”
矢月却停止哭泣,缓缓抬起头,眼眶红得吓人,方才的脆弱和委屈尽数褪去,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死寂和冰冷。
泪水还挂在睫毛上,矢月却扯出一抹笑,笑的澪花浑身冰凉:“原来我们的约定,在你眼里这么不值一提。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