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邻居是个学霸,中考时还给我辅导过功课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仅学得好,还曾经在市围棋比赛得过第一,拿这个当主题凑篇采访稿很容易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想的简单,但有些同学却把这个写作竞赛当成扬名立万的契机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想想,高中生和初中生的心界和眼界大不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光是学习能力的分流,而且学生心理也成熟很多、市侩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都才十六岁,但已经没几个是天真可爱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在社会和家庭的大染缸里耳濡目眩,脑袋里自带杠杆思维。

        做什么事、说什么话、找谁一起玩,都会在心里算算小九九,哪个能捞着好处、什么好处、多大的好处等等等。

        年级中有一个特别咋呼的,非常认真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本来文采就好,还能采访到大人物,对拿奖势在必得。

        另外一些拔尖好胜的,也积极参与到竞争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