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主流医疗论坛的规培话题下,‘免费牛马’、‘廉价劳动力’是被提及最多的词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比大部分规培医生情况好一些的是前途明确,熬到时间考完试就有编制。

        医院有些规培是五年制的医学生、还有些是本硕连读,基本都是在这里捞资质,将来找工作时,简历可以有些分量。

        想在这所医院工作,学校和学历是第一个门槛,更不用说做科研、发论文这个硬核指标。

        坦率说,重科研这一块儿,让很多一心只想救死扶伤的医学院学生望而却步。

        听上去很不公平,可话又说回来,名气这么大的医院,还能用什么来考量?

        医术么?

        都是从大学出来的学生,别搞乐了!

        学医八年,我也就熬到这个时候,才能在心里有些稍许优越感。再苦再累,全当黎明前的黑暗,而且将任劳任怨发挥到极致。

        规培的七成时间和文书打交道,比如询问病史,写入院出院记录、病历、病程、开医嘱、找病人签知情同意书、术前谈话、开检查单、带病人做检查、和家属沟通病情、请会诊、写会诊记录、交代注意事项等等等。

        有时候,还被领导安排做演讲稿、写报告、搜集临床数据,和规培无关的跑腿儿杂活一样不少干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